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概念图帮助复习  

2018-01-24 15:49:40|  分类: 科学 董菲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人认为在教授科学新课时困难是不大的,因为就知识内容来说局部就是整体的。但到了期末复习时,教师会发现大问题来了,特别是到了生物模块的复习。例如,初一教材中地理部分的“月相”、“时区”等知识,学生甚至有些教师到了初三已经印象模糊。在复习中,教师还是把三年的学习内容分成不同学科进行复习,同学们都有同感,复习就是等于反复练习,一天下来,练习了数学到英语,然后还有科学,不断地做题,甚觉无聊和枯燥“,题海战术”还是今天迎考的重要手段。显然,这种教学方法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而且从效果上来说,收获甚少。

        在这一学期中,八上的第三章学习,就可以采用概念图的形式,想让学生自己梳理,在集中复习,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