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七年级社会备课组期末总结  

2018-01-25 10:43:34|  分类: 七年级社会备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七年级社会·道法备课组活动有序开展,每周都进行备课组活动,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集体备课、试卷练习进行讨论分析,以利于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
       在备课方面,本学期共有社会教材31个课节,道法教材21个课节,根据不同老师的教学习惯分为60-70课时不等,期间穿插作业讲解、复习课、考试、试卷分析等活动,整个学期过得充实而繁忙。为了有效提高备课效率,增加每一课时备课的精致度,我们进行了集体备课,对社会、道法的课节内容进行了合理分配,并要求于上课前一周上传钉钉备课工作群以方便其他组员下载并进行修改完善。对于备课内容小组也进行了多次探讨,另外还特别针对答题进行了小组研讨,因为七年级学生刚刚接触社会·道法这门课程,许多学生在学习上还摸不着头脑,对于答题更是感觉无从入手,这就需要老师在备课的时候考虑这一问题,备课组活动也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对于如何指导学生答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组员发言积极,畅所欲言,形成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
        在命题方面,本学期进行了单元考、期中模拟考、期末模拟考等共8次考试,命题任务由三位备课组成员共同承担,要求题目为原创或在中考、市统考等真题的基础上进行适当修改以适合七年级学生的思维水平,所有人都认真对待命题,每一份试卷都由2人命制,1人审卷,力求精益求精,以帮助学生检测学习水平,找出问题所在,从而能够更好的进步。在每次考试以后还会进行备课组活动,就试卷的题目、答题情况进行分析,从学生的答题中分析学生在本阶段学习存在的问题,以指导下一阶段的教学,另一方面,从学生的答题中也可以反应出试卷的问题,有利于在下一次题目的命制时进行改进,提高我们三位备课组成员的命题水平。
        在教学研讨方面,备课组也定期进行教学方法方式的讨论,如本学期学校组织了一次模拟课堂比赛,我们备课组三位成员都是参赛人员,在这次比赛后叶亦佳老师就此次模拟课堂比赛做了备课组主讲发言,总结了模拟课堂的得失,探究了此次比赛举行的意义,并从中归纳出了开展模拟课堂的经验教训,对我们都非常有帮助,相信下一次如果还有模拟课堂比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提高。此外,我们还会就课堂中常见的教学问题进行研讨,每个人都分享自己教学中的经验,毫不吝啬,遇到困难问题也会在备课组活动上提出,三人进行讨论和分析,力求提出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来帮助提高课堂效率。
        这个学期是匆忙的一个学期,也是漫长的一个学期,我们在备课组这一个发展进步的小单位中发挥出每个人的力量,汇聚集体的智慧,努力追求课堂的高效,关注学生的有效学习,帮助他们提升自我能力,当然也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毕竟我们三人年纪较轻,很多时候力不从心,在教学、命题方面都还有所欠缺,但是我相信因为我们的追求进步,将来必然会越来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