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又是一年冬至时  

2018-01-29 22:35:46|  分类: 语文 张维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看这一天就要过去了,不禁回想今天自己说过的一些话,那些在说完之后马上就引起大家”笑“的话。
     第一次:上午一来就上了四节课。课后,我说:在家好好地休养了二天,一到校,连上四节课,就感觉想感冒的样子。办公室的叶老师笑了。
     第二次:同事小施说周四要请客。同事老蔡说自己在酒席上是很活跃的。我说:”你活跃有什么用?你又不请客!“全办公室的人都笑了。我也不知大家笑什么。老蔡赶紧接着说:”我请客也可以啊!“大家又笑了。
   第三次:上周五冬至日,我布置了作文《又是一年冬至时》,要求学生当场写当场交。今天在讲作文时,我说:我为这道作文题很得意,原创并且也许世界独一无二。学生笑了。我又说:同学们吃了汤圆,年长了一岁。而这道作文题比汤圆更”汤圆“,它让你的思想与心灵更加成熟与深刻。同学又笑了。我这是有学生真文为据的。一学生在《又是一年冬至时》结尾说:“时光如同一个舞者,给人当下的美丽享受,到头只让人叹息碰上怀念。它流动着,辗转着,在这辗转中,不断改变着我。”这文字是不很成熟与深刻吗?
   笑而记之。
   突然又想起张国荣的《共同渡过》:垂下眼睛熄了灯,回望这一段人生……
   哎,不写就无事,写着写着,怎么就有那么多事!(2017.12.25)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