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把握精神,守道突变  

2018-01-29 23:03:21|  分类: 语文教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1日下午,在听取校师训处主任张寰宇老师有关“初中教学新常规”的相关内容报告之后,初中语文组全组在E楼202室召开了“语文新常规”的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由张维伦老师主持,张老师指出新常规是在融合最新语文研究成果与实践基础上的新常规。它不是凭空而起,是从一系列的“教学大纲”、“教学参考”、“教学建议”等的基础上演变而来,是集大成者。新常规从日常的一点一滴中入手,以“备课、上课、作业、评价”四个方面为主要板块,再分学科,处处要求,一一吩咐,惟恐有所遗漏。事实上,所有老师只要认真履行新常规的要求,相信你的语文教学一定是“正宗学院派”的。

张老师认为,这个新常规,可以说是语文教学的一个“道”。学习新常规,是语文教学步入正轨的不二法门。而学好这个道,就可以更好地去突破,当然也可以做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境界。

张老师特别提到了新常规中的“课型”、“计划”、“目标”等关键词,全组老师也就这几个关键词引出的问题以及其他与自己教学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2017.11.22)

 把握精神,守道突变 - 温州二外初中部 -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把握精神,守道突变 - 温州二外初中部 -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