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当孩子们给了我们这样的“成绩”,是乏力?无力?还是?——叶丽芳  

2018-03-01 14:39:43|  分类: 思品 叶丽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学期的假期,是期待,也是感慨。尤其是年关将至的寒假,虽然短暂,可也是让人很期待的,孩子们期待,老师们期待,因为大家在忙碌了一个学期后,总想着总么放松自己,尤其是这样一个漫长的22周的学期。但是,感慨的是放假意味着成绩单,意味着考核,孩子们拿着沉甸甸的的成绩要让周边的亲友们去问询,你多少分啊,老师们也会让亲友们问到年终奖多少啊,很尴尬的问题,也是很现实的困境。

当我看到孩子们这样的“成绩”,我的内心犹如滴血,倒不是说因为孩子们的成绩影响了我的考核,进而影响了我的年终奖,去他妈的奖金不是吗?可是这一声咒骂背后是一个个家庭和我内心对自己的责问:是我的教学能力出了什么问题?是我们的孩子很不成熟,无法知道成功要靠努力去获取?还是我们师生之间的彼此不够默契,无法达成教学互长,还是都有?我从一个非师范专业的毕业生,慢慢的在教师工作岗位上走过了这些念头,从懵懂无知,到逐渐沉稳,从桀骜不驯,到学会等待,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也会如老师这般,能够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够坚守自己的梦想,能够付出自己的汗水,去收获点滴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