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九年级英语教学反思之一  

2018-06-21 20:17:19|  分类: 英语 林晓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三学生即将面临着毕业,学习任务紧,时间有限,因此,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建立条理有效的课堂架构,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精神,最大限度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已成为为当务之急。

为了把握好课堂教学,我不但在课前从多方面用心准备,精心策划,而且注重每一节课堂教学后的反思,并把这种反思贯穿于教学过程的始终。具体做法可概括为:“明确目标、体验模仿、活学活用”三步教学法。

一、明确目标

教学目标是每一节课所要完成教学任务的核心和灵魂。只有首先明确教学目标,加以正确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对自我的复习活动才有一种方向感、使命感,也才能减少盲目性,从而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学们在完成一个个的小目标后,也就完成了总的目标,从而完成了整个教学任务。

二、体验模仿

任何一种语言都是一种活的语言,英语也不例外。没有必须的语言环境作为载体,那种语言也就失去了活力,成了死的语言。在课堂教学活动中,教师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能向学生传递必须的信息,尽量将英美人士表情丰富的显著特点表达出来,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进而引导他们去模仿。在我的引导下,同学们努力地去体验语言、感悟语言,从而对语言有个初步的感性认识,再透过小组合作学习、任务型学习、探究性学习等方式深化语言的习得过程,让学生接触、运用并充分理解所复习的语言材料,进而引导他们从感性认识逐步上升为理性认识。

三、活学活用

我向来反对同学们学习时死板教条、死记硬背,这样不仅仅大大降低了课堂效率,而且久之大部分同学也会失去学习英语的兴趣。我总是鼓励同学们创造性地使用语言,学生们在课堂教学活动中的演示、讨论等方面只要存在着合理的方面,或者有所发挥或创新,我总是适时地给予合理的肯定和评议,以便引导他们主动地投身于教学活动并参与竞争,主动地使用英语,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用心性。

另外,及时的对所学知识进行盘点、理清思路,使所学知识纵横交织,密集成网,帮忙学生们建立庞大的知识网络,也能优化学习方法,大大提高课堂效率。

总之,透过“明确目标、体验模仿、活学活用”三步,不仅仅使学生对课本资料掌握得更准确、更牢固,而且到达了英语课堂上“个个参与,人人有机会,充分用英语进行‘谈、说、评、议’等言语表达活动”的目的,从而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运用潜力。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