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州二外初中教师“教读写”博客

过一种教育读写生活。

 
 
 

日志

 
 
 
 

登勃朗峰  

2018-06-23 08:00:10|  分类: 语文 潘学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颇能体现马克吐温的幽默特色,后半部分写旅途中碰到的车夫、向导,自称“车夫之王”、“勃朗队长”,甚至喝醉了酒策马狂奔,真是旅途中的惊险经历。在对人物的刻画上,本文采用漫画式的夸张写法,比如:每当我们险遭不测时,他总是面不改色,和颜悦色地说:“只当是种乐趣吧,先生们,这种情况不常见,但很不寻常——能坐上车王的车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啊——看到了吧,真如我说的,我就是车王。”这部分中,驾车的惊险和车夫的自吹自擂的镇定形成了鲜明反差,令人觉得滑稽好笑。又比如:有时一两个轮子着地,但大多为腾空而起。那位镇定而善良的狂车夫还时不时地掉转头来,神情威严地冲我们说道:“哈,看到了吗?如我所说吧——我可是名副其实的车夫之王呐。”这一部分中,车夫“腾空而起”,还不忘回头向游客吹嘘自己的技巧,可以让学生想象此时作者的面部表情,想来实在幽默有趣!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